草莓🍓是魔法!

介号不用了

【茂灵】师匠变小了?!(一)

*设定师匠能看到小酒窝,照例起名废,大家凑合看吧
   师匠朋友原创

“好,师匠,我马上就过去。”茂夫像往常一样赶到师匠说的委托地点,可是他却没有找到师匠,就连委托人的影子也没看到。

“诶?”是发生了什么吗?师匠从来不骗我的(mob20%),这么想的时候小酒窝不知从哪飘了过来。

“茂夫,灵幻那家伙好像遇到了点麻烦,你……”小酒窝话音未落,茂夫就焦急地问:“师匠怎么了?”(mob43%)

“嗯……他在和一个恶灵猜拳……”

“哦,那就……什么?!”(mob60%)

“总之你跟我去看看再说吧。”小酒窝说着已经朝前飞去,茂夫也紧跟着他。

走了不到一分钟,茂夫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委托人和旁边的……师匠,不,准确的说是变小的师匠?茂夫在看到师匠的瞬间呆住了(mob0%)。

“喂,灵幻,刚刚那个恶灵呢?”小酒窝飘到灵幻身边。

“走了。”灵幻伸了个懒腰说。

“走了?那委托人怎么还没醒?”

“我怎么知……小酒窝你变大了?”

“是你变小了吧……”话说为什么你现在才意识到。

“咦?啊,那个恶灵,我明明赢了的,他竟然使诈……”碎碎念了一会儿灵幻才发现一旁的茂夫。

“龙套,原来你在啊,快想办法把我变回去,这个样子晚上怎么吃拉面啊……”

原来这才是重点吗?小酒窝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只见茂夫还是呆呆地看着自己,灵幻觉得自己的徒弟今天很奇怪。

“喂……”他走上前拉拉龙套的裤脚管,“龙套,你在听吗?”

龙套这才如梦初醒,不自然地别过了头,脸上多了一片可疑的红晕。

面对这副场景,小酒窝轻轻地摇了摇头,现在的年轻人啊。

过了一会儿,茂夫才开口:“现在还不知道师匠变成这样的原因,要是不找到恶灵的话我也无能为力。”

“啊,那就麻烦了,那个家伙还挺难搞的。”

“不过师匠为什么会和他猜拳,不应该立刻除掉他吗?”

“这个啊,因为他长得很像我以前的一个朋友,他们都很喜欢猜拳,我朋友猜拳总是赢不了我,但还是喜欢跟我玩……那个恶灵也不会猜拳还要跟我比,输了之后气急败坏地跑了,没想到……啊我早该料到恶灵不可能这么好打发的。”灵幻看着自己小小的身体说。

“师匠的……朋友?”茂夫有些迟疑的问。

“对啊,不过是好久以前的事了,还是学生时代吧,有点怀念呢。不过,他已经不在了……”说最后一句的时候灵幻放缓了语气,脸上埋上了一层阴影看不出情绪。

果然师匠是有朋友的啊,虽然这段时间没看到师匠有和委托人以外的人接触,不,应该说是从我遇到师匠开始就没见过他和朋友亲人之类的人联系过,不过师匠那么会说话不可能没有朋友的,所以说是不想找?就他刚才的话来看,那个猜拳的朋友应该对师匠的影响很大,师匠是因为他有心理阴影才不交朋友的吧。这么想的茂夫在心里默默地决定以后要更加“好好照顾”师父。

虽然茂夫心里想了这么多,但是脸上还是和平常一样面无表情。灵幻当然不知道弟子在想什么,只当他又在发呆了。

“所以,你们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一旁被忽略的小酒窝打破了沉默。

灵幻率先回过神来,想着连龙套都解决不了那自己更没有办法了,便说:“既然事情已经变成这样,我们就先去吃点东西,再回相谈所想想办法吧。”

小酒窝动了动眼珠,意外地很乐观啊灵幻……

不愧是师匠,就算变成现在这样也没有惊慌呢。灵幻在茂夫心中的形象变得更高大了。想着想着龙套往回走了几步,这时他听到师父的声音:“龙套,”灵幻举起双手,“你不抱着我怎么走啊?”说着他还微微歪了下头,那个样子像极了某种小动物在讨食,而龙套对这种可爱的小动物最没有抵抗力了。

茂夫又呆住了,怎么感觉今天的师匠和平时不一样,原来师匠给人的感觉是这样的吗?茂夫已经在风中凌乱了。

ps:其实我一直觉得像mob这种很闷的性格一般心理活动都超多的,就写成这样了……嗯,绝对ooc了
 然后觉得小酒窝是老妈子一样的性格,为师徒俩的感情操碎了心hhh~

评论(9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